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十厘米六

mr-kkw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1篇文章,32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十厘米六

十厘米六

 

【白首】为光

*白狼&首无,这个CP有人吃吗?我不管,我吃了。

*瞎瘠薄乱写。

*有私设。

*可能会ooc,毕竟他俩的传记我还没有全部解锁。但是全篇与他们的传记无关。

*偏阴暗向。

*微首无&晴明,但是我是坚决的晴博党!不服不辩!

 

“又捡了个首无?”源博雅看着躲在晴明身后的断头小人有些不悦地皱眉。

晴明倒未觉得有什么,淡淡地点头:“喂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源博雅淡淡地瞥了眼首无,突然顿住了,一把扯过首无的手臂,首无吃痛地皱了皱眉。晴明好奇地凑过来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源博雅指着首无有些细的手臂,有些激动地喊道:“四星!他是个四星的!”

“哦?”态度冷淡的晴明也有些意外,打量了首无半晌,“看来家里的那个要被喂掉了。”

小首无并不知道为什么晴明看他的眼神由冷漠变成了狂喜。他端了端自己的脑袋,有些害怕地后退了几步。直到晴明将那个快长大的首无推给他时,他知道自己至少不会死了。

首无看着自己的同类,微微思考了一会,伸手把对方撕成了两半,一口一口地塞进嘴巴里。鲜血从首无的唇边一丝一丝地溢出,首无一边塞一边笑,一边笑又一边哭。

他觉得自己脑袋变得很重。于是他把脑袋拿了下来,自己身体前,摆端正,然后扒开自己的嘴巴,把同类的生肉一块一块地塞进脑袋的嘴巴里面。有趣的是,他不觉得这很恶心很可怕。相反他觉得这一切很有趣,他不禁笑出声来。

吃掉同类之后,首无把他事先从同类身上扒下来的御魂,一片一片小心翼翼地安在自己身上。安完了又对着镜子照了照,端正了自己的头颅后,才走出房间去找晴明。

晴明看到首无时,微微讶异了一下,看了看首无,发现他的技能加在了虚无上时,总算满意地笑了一下。首无觉得眼前这个人的笑容刺眼得很,但是他又忍不住想去看。

但是也只有那一次,晴明朝首无笑过。那以后首无都未见晴明笑过。哪怕他领回了很强的姑获鸟,也总是皱着眉头。

首无以为晴明总是那个模样的,微微皱着眉,嘴角的笑意永远若有若无,说话不冷不淡,也不过分热情,好像一杯正在凉下去的白开水。但是晴明只要一笑,首无就会觉得整个人都很温暖,像是被太阳包裹了一样。首无很想知道怎样才能让晴明多笑笑,因为他很想看,很想感受那种温暖。

晴明把姑获鸟拎到首无和雪女的面前,告诉他们,这个式神是他的希望,他需要他们的帮助。雪女永远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,没有说不乐意,也没有说乐意。首无瞧着晴明看姑获鸟的眼神,确实是比看他时的眼神要温和的。首无死死地盯着那个小小的姑获鸟,很想把她的脑袋变得和自己一样。

首无跑过去偷偷问神乐,要怎么样才能让晴明多笑笑呢。神乐很奇怪,难道平时晴明很少笑吗?首无有些尴尬。心想那人很常笑吗?为什么他从来看不到呢?神乐接着说,晴明喜欢强大的式神,只有变强了才不会被人欺负吧。但是晴明很少领到像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这样的式神,领到了姑获鸟他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神乐拉着首无又叨叨了好一会,才放他离开。首无反反复复地想着神乐说的那句话,心想要是自己变得很厉害,晴明也许会朝自己多笑笑了。

于是首无经常偷偷溜出去吃一些小妖怪,想让自己变得厉害一点。

首无第二次看到晴明对自己笑的时候,是晴明带着他们去打觉醒材料的时候。首无打出了一个4000多的暴击,当时他才20级出头点。首无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双手,他不敢相信这股力量是从他手中发出的。他呆愣愣地回头看晴明,晴明也颇为惊讶地看着首无,眼神里满是讶异。但是很快他就收敛住神情,示意似的朝首无微微颔首一笑。然而首无早已开心地说不出话。

打完觉醒那天,晴明扔给首无一包材料。首无有些惊讶,问他:“这不是给姑获鸟的吗?”晴明打开折扇,有些不在意地说道:“反正你是R级式神,觉醒也用不了多少,不如先让你觉醒再去给姑获鸟觉醒。左右都是要觉醒的。”

“哦。”首无呆愣愣地看着手里的觉醒材料,默默地将材料融进自己的身体。心里不知是苦是甜。但是,如果变强了,只要变强了,晴明就会多看我一眼,他就会多朝我笑一笑……晴明,你的笑容那么美好,能不能,多朝我笑一笑……

晴明带着觉醒后的首无、姑获鸟、萤草、雪女还有一个每天都骄傲地用下巴看人的妖狐一路走着。自从首无觉醒后,晴明好像对他格外青睐,一直将他作为战斗主力,若是捡回了他的同类,他会第一时间喂给他,叮嘱着他要带这些小式神慢慢长大,渐渐地,首无便成了除了雪女和三尾狐外,陪伴晴明最久的式神。每当想到这一点,首无都不自觉地笑出声。

首无第三次看到晴明的笑容,是晴明将一个狼族少女带回来。

晴明很激动地拉博雅出来看。博雅也是一副很稀奇的模样,赞叹道:“你终于捡到个好的式神了。”晴明看着新式神,也是一阵兴奋,拉上首无姑获鸟他们就去给这个新来的少女打材料了。

一开始首无对这个新来的式神是抱着冷漠的态度的,直到萤草告诉他,这个式神将来可能会取代他的位置,首无才开始慌了。战斗的时候,他总是偷偷瞥坐在一旁安静观战的狼族少女。

少女将弓箭摆在腿上,一副拘谨认真的样子。首无心想这不过和姑获鸟一样也是SR级的式神,难道她会比姑获鸟还厉害?

晴明得到了新式神后像磕了药一样,疯狂地打觉醒材料,打来的全部给了那个狼族少女。晴明喊来首无。晴明看首无的眼神变得很温和:“首无,这个是白狼,你以后就带着她升级吧。你们都是单体攻击爆发非常强的式神,我想你带白狼会很合适。博雅也会教白狼修习弓箭的。”

首无盯着晴明的眼睛,点头:“好。”

晴明放心地拍了拍首无的肩膀,看着白狼微微一笑道:“白狼,你别担心,首无是R级里最强的式神,有他带你,我很放心。你放心跟他后面升级就好了。”

白狼真的很有涵养,她接下晴明给她的觉醒材料后礼貌地道谢,然后看着首无,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,恭敬道:“还请前辈多多指教。”

这一声“前辈”喊得首无一颤,首无不禁抬头仔仔细细地打量起眼前这个比他高出很多的狼族少女。少女的眼睛里满是谦恭,首无突然开始好奇,这个少女变强之后会有多厉害。

首无决心好好培养这个新来的式神。

 

白狼和其他式神不一样。她在十级出头的时候就被觉醒了。晴明把她当宝贝一样供着。白狼还小的时候,她常见到晴明带着姑获鸟他们去打材料,晴明让白狼在观战的地方坐着,蹭点经验。等白狼大一点了,晴明喊白狼上场跟着他们战斗。

那是白狼第一次战斗,白狼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,就被击倒了。一次、两次、三次,首无本以为这个新式神会难过,但是只见白狼抹掉脸上的血,拍掉裙子上的灰,一次又一次,爬起来继续战斗。眼神是一往无前的坚定。首无心想,这大概是一个SR级妖怪的觉悟?

一天的战斗结束之后,首无看着浑身是伤却沉默而一言不发的白狼,问萤草讨来了一些药草和纱布,放在白狼面前。

白狼抬头看向来人,是那个身首分离的少年妖怪,她记得他叫首无,是晴明的得力助手。她听到首无问她:“你不疼吗?”

疼?白狼看着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觉得好像是有点疼。她抬头问首无:“前辈呢?前辈疼不疼?前辈当初升级的时候呢?”

首无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说道:“我不疼,我是吃同类变大的。不像你,要自己一点一点升级长大。”

白狼沉默着不说话。

“但是,这样也好,你多积累一点战斗经验。以后战斗的时候可以轻车熟路一点……我问萤草要了草药给你,你自己擦上吧。”首无指指白狼面前的药草,转身准备走。

“前辈!”白狼看着少年准备离开的背影,突然开口喊住了他。

“嗯?”首无的脑袋转了圈看着白狼,“什么事?”

白狼一瞬间忘记自己想要说什么了,吱唔了半天,一句话都没憋出来,涨红了脸,摇头道: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

首无把整个身子也转了过来,他踮起脚尖,伸手去拍了拍白狼的头,语气异常地温和:“没事。你今天好好休息,我明天带你去打结界突破,好好教你。你会变得很厉害的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“嗯。”首无的话让白狼突然安下心来。异常的安心。

 

首无手把手地教着白狼,有时他会陪着白狼练习,晴明闲下来的时候,总是看到首无和白狼在庭院里切磋。虽然先倒下来的永远是白狼。

这天庭院里突然下起了绵绵细雨。

“起来。”就算是下着雨,首无脖子那里的火焰也从未熄灭。

不知为什么,首无最近对白狼越发严厉起来,白狼只要稍有懈怠,首无便对她反唇相讥。一开始白狼非常不解,甚至会被首无气得躲在结界里偷偷地哭。

姑获鸟看到白狼哭,一开始很惊讶,担心地询问事情的原委。白狼并不想说,姑获鸟也不追问,只是陪着白狼坐在结界里,也不说话。直到白狼彻底冷静下来,才开口告诉姑获鸟首无最近对她的严厉和冷漠。

姑获鸟听完,惊讶无比,道:“不会啊,首无虽然脾气古怪,不爱说话,但是是晴明最得力的助手,性格也算温和。院子里有了新式神,我忙不过来的时候,他会过来帮我的忙。怎么会对你突然严厉起来,说话还说那么重。”

白狼摇摇头,说了声不知道。她看向院子,外面还在下雨。

白狼拿起弓箭,深吸一口气,回头问姑获鸟:“姑姑,我看上去像哭过吗?”

姑获鸟走上前,伸手拭去白狼眼角的泪渍,摇摇头:“不像,没有。你可是最坚强的式神啊。”

“嗯。那就好。源博雅大人叫我过去练习弓箭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白狼记得首无也夸过她很坚强,哪怕全身是伤也不会哭不会喊疼。但是大概是因为在她满身是伤倒在麒麟面前的时候,有人会默默地挡在她面前,拼劲全力去打倒麒麟,然后蹲下来温柔地告诉她“没事了”,扶着她回庭院,帮她上药,陪她说话,所以,再疼也不会觉得有多疼吧。

“你哭过?”不知为何,源博雅看到白狼的第一眼就看出她刚刚哭过。

白狼微微一愣,掩饰道:“啊,并没有,源博雅大人。可能是今天风太大,我们狼族天生有点迎风流泪的毛病。”

源博雅一脸将信将疑的表情:“该不会是首无那家伙欺负你了吧?刚刚我听到萤草在和式神们聊天,说首无最近好像很古怪,对每个人都冷言冷语的,一副别人欠了他三百个高级觉醒材料的样子。”

“首无前辈……最近好像心情有点不好呢……对我也很严厉……”白狼听到源博雅提到首无不禁全身都颤抖了一下,低下头不敢看源博雅。

而一向神经大条的源博雅未发现白狼的异样,依然絮絮叨叨地说着话:“首无小子心情不好吗?难怪最近输出那么低呢。这小子该不会失恋了吧?但是也没听说他喜欢哪个女妖怪啊……”

首无……最近输出很低?

白狼很聪明,总能抓住一句话的重点。她仔细想了一下,好像首无最近的状态是有点不太对劲。说不上哪里不对劲,但总觉得首无在战斗时非常地有心无力。

不知为何,白狼突然感到一阵不安,难以名状的不安。

那个少年在雨里看向她的眼神冷漠,甚至可以说是绝望。越仔细地回想,白狼心里的不安就越来越重。她也无心跟着源博雅练习弓箭了,随便编了个理由就提前离开了。她必须要找到首无。

而首无此时正在和萤草姑娘说话。因为都是R级式神,两人总是很聊得来。就像贵族与贵族有共同话题,平民和平民最聊得来一样的道理。晴明总是捡到R级的式神,偶尔捡回几个Sr级的式神,但是因为养不起,晴明曾一度将他们放在庭院里,不理不管不问,只是拼命地带首无萤草几个式神升级升星,出去打架。

萤草姑娘晃着她的蒲公英问首无:“首无哥哥,你真的打算一直这样冷落白狼姐姐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首无有些茫然,他抬头看着萤草的蒲公英,有些晃神。

“白狼姐姐会很厉害的吧?”

“应该吧……”

“一定会很厉害的。白狼姐姐可是Sr级的式神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说完,萤草继续摆弄着她的蒲公英,而首无则继续看着萤草的蒲公英发呆。

其实首无挺羡慕那些被晴明扔在结界放在庭院里的达摩和式神的,不用出去战斗,只要把自己养养大,然后被喂掉,或者等着被喂,或者,什么都不用做,就只是给晴明凑个式神数也蛮好的。

“前辈!你在这里啊!”白狼把整个庭院都找遍了,最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首无,他正和萤草并肩坐着发呆。

听到白狼声音的首无缓缓地转过头,面无表情地盯着她看了一会,抢在她之前开口了:“你哭过?”

“啊……”白狼抹了把脸,点点头,“是……”

“有人欺负你了?”首无站了起来,握紧了手里的黑弦。

白狼有些窘促地摇头:“没有……”

这时候萤草姑娘晃着她的蒲公英过来了,看着白狼说:“白狼姐姐,你是不是找首无哥哥有什么话要说?你们先聊吧,我去找姑姑了。”

首无目送着萤草走开,盯着白狼看了半天,两人都不说话,最后首无问她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我……刚刚在源博雅大人那里听说,前辈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……输出好像不如从前了……我想来问一下,前辈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……?其实,我是不介意前辈跟我讲的。”白狼说着说着,声音就低了下去。

首无轻笑了一声:“你觉得你有资格说我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一个SR级的式神,我在你这个等级的时候,我的暴击已经可以上2000了,你呢?才1000多,你觉得你有资格说我吗?”首无的脸上写满了轻蔑。

“我……”白狼被首无说得一时语塞。

首无冷笑一声:“你要学的还很多,管好你自己就好。等到你可以赢我10场,我就为我今天所说的话向你道歉。如果我赢了你10场,你就承认你根本没有资格做晴明大人的式神吧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又开始下雨了。白狼站在雨里,看着首无消失在雨里,默默地握紧了手中的弓箭。

 

“你这样真的好吗?”姑获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首无身边。首无看着庭院,发着呆。当他听到姑姑问他的时候,他很茫然地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。但是,晴明需要更强大的式神。白狼很有这个潜质,而我,不行。我不想让晴明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我身上了。希望白狼可以成为替代我的存在吧。”

姑获鸟叹了口气:“那个小姑娘,很依赖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对她冷嘲热讽的时候,她总是一个人躲在结界里哭。你这样做,她会很难受。是你一手把她拉扯大,她信任你,胜过其他人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首无叹着气,坐在了地上,“正因为如此,我才希望她可以很快独立起来,到时候,哪怕,我不在,她也不会多难过,她也不会很孤独。她应该习惯作为一个强大的式神肩上的重量。我……的力量,早就不如以前了,我早晚会离开的,像雪女那样,不是被搁置,就是被喂掉。但愿我可以被喂掉。这样,我还能在其他地方保护晴明大人。”

姑获鸟张开翅膀,挡住了吹进走廊里的雨。

 

“第九次了。”白狼握紧手里的弓箭,看着对面倒在地上的首无,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首无擦掉嘴边的血渍,冷笑一声:“呵,你别忘了,我也赢了你九场了。”

“再来一场,我就赢了。”白狼举起弓箭,对准首无,“起来,再来一场。”

一直在一旁观战的晴明等人,上前阻止了白狼:“今天先到这里吧。让首无休息一天,明天再战。”

白狼收起弓箭,瞥了一眼完全爬不起来的首无,面无表情地转过身,回了庭院。

“怎么样?没事吧?”等白狼走远了,晴明才跑到首无跟前,扶着首无站起来。

首无摇了摇头,道了声“没事”。晴明和源博雅扶着首无回了结界,喊来萤草帮首无疗伤,叮嘱他好好休息,准备带着源博雅和神乐离开时,首无喊住了他。

“晴明大人,在下想单独与你聊一聊。”

晴明愣了一下,朝源博雅和神乐点头示意他们先回去,自己则留了下来。

等所有人都走了过后,首无才开口道:“晴明大人,在下已经不能为晴明大人做什么贡献了。毕竟在下只是一个R级式神,虽然被晴明大人领回来的时候是一个四星式神,但是所有人都知道,四星的R级式神最后还是要喂给SR级和SSR级的式神的。承蒙晴明大人青睐,一直将在下作为输出主力,但是,想必晴明大人已经发现了,最近在下一直有心无力,输出已经没有当初那么高了,在下已不能为晴明大人再做什么了。”

“那你的意思是?”晴明的眼睛里是一如既往的清冷。

“明天最后一战,我必输无疑。白狼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式神了,所以,请晴明大人,将我喂给白狼吧。”首无看向晴明的眼神满是坚定,连晴明都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“你……是认真的……?”晴明的语气有些犹豫。虽说首无只是一个R级的式神,但是晴明从未小看过他,当着源博雅和神乐的面,他总是在夸首无今天的暴击又有多少多少,然而他对首无的欣赏却从不敢放在脸上,尤其当他面对首无时,永远一副冷漠的样子。大概他是不敢赞美。

“是。”首无的声音很坚定,“晴明大人你需要更加强大的式神来保护平安世界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“晴明大人,您这是做什么?”白狼听说晴明要为她升星,于是早早地就过来了。她是第一个升五星的式神。然而她却在一堆达摩里看到了沉睡的首无。首无从那天败给她之后就一直消失无踪,说好的道歉也没有。不曾想却在升星的地方看到了他。难道首无也是来升星的?

“升星。”晴明让小白把四个四星达摩和首无推到白狼面前,指了指,“这是你的材料。”

“包括他……?”白狼指了指昏睡的首无,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对。四星狗粮。很奢侈。”晴明面无表情地摇着折扇,“吃了吧。”

说完,晴明转身就离开了,留下白狼和首无,还有四个达摩面面相觑。白狼摇醒昏睡的首无,她只想知道首无到底在搞什么鬼,为什么他会变成狗粮。

“醒醒。”白狼拍拍首无的脸,少年却好像陷入了漫长的昏睡,如果不是还有均匀的呼吸声,白狼会以为他已经死了。

白狼不知道自己喊了多久,首无才悠悠地醒转过来。

“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白狼看着一脸茫然的首无。

首无摊开自己的双手,看着白狼,脸上是白狼许久未见的温柔笑意:“吃了我吧。这样,你就可以上五星了,你就可以更加厉害了。”

“你解释一下原因。”

“晴明大人需要更强大的式神。而我,已经没有那个能力辅佐晴明大人了。希望你可以替我继续辅佐晴明大人,保护平安世界吧。”首无说着说着就笑了出来。他很清楚自己这么做有多么残忍,但是他的白狼小姑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,她还要继续成长。成长就意味着要习惯失去越来越多的东西,晴明、姑获鸟他们不能一直保护她,总有一天她要自己学着面对一切。

“为什么是我?”白狼低着头不敢看首无。她怕自己多看一眼首无,眼泪就会立马掉出来。

首无伸出手,摸了摸白狼的头,笑着说:“因为,你最坚强了啊。你会成为一个好式神的。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你要比其他人更坚强。”

 

白狼走出屋子的时候,连下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。雨后初晴的阳光明媚得像少年最后的笑容。

少年笑着对她说:“我一直在,你要坚强。”

白狼哭着把首无一点一点地吃掉,旁边的达摩一直在蹦,达摩头上的烟花特别搞笑,可是白狼就是笑不出来,她把首无的碎片往自己嘴里塞,一边塞一边哭,一边哭一边对达摩说:“你们不要蹦了,你们马上也会被我吃掉了。我真的是个变态,居然吃掉了自己的同伴。他可是我的恩师,是我的喜欢的人啊。你们看我连他都忍心吃掉,何况你们这些达摩……”

达摩们不理她,依旧在旁边蹦蹦跳跳。白狼哭得更加大声了,嘴角还残留着首无的血。

为什么是她呢?她坚强也不过是因为有你在啊,你怎么就不懂呢?哪里有人天生就是坚强的啊。

首无的血还有温度。白狼低头看着自己手臂上的五个勾玉,眼泪突然又掉了下来,落在手臂的勾玉上,一阵灼烫。

“你要坚强。”

“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

“我的白狼小姑娘。”

是,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前辈,你再等一等我,等到我也没有力量了,我大概就可以去找你了。

【END】

十厘米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十厘米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