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厘米六

大部分写过的都脱坑了,没有写完的也没有后续了,记得取关🚬

—— 老此江湖6

【自娱自乐】
【师门后期娱乐所用】
【下篇可能结束全文】
【本篇个人看来高虐】
【哇前三排好整齐哦】
【哇这四排都好整齐哦】
【终于打破了这种整齐哎】
【神经病啊你】

我在成都浪了约莫有三四个月。
四师姐的军爷回来了。两人离开了成都,说是回庄办理婚事。但到现在都没份喜帖寄来。
师娘有天突然走了。我问师父师娘去哪里了。师父摸摸我的头说师娘一个人去游历了。我想起师娘说自己有天会离开成都自处游历,随手医治一些病人。如果累了,大概会找个地方开个医馆做个大夫。
我又问师父为什么不留师娘。师父摇头道:“这是长怀的志向,我留不得,也不可留。”
“那你舍得师娘走吗?”
“舍得舍不得都一样的。”师父说完低头看了看我,“有天我也会离开你,你一个人要自立自强知不知道?”
“嗯……”
就像师父说的,有天她也走了。她说她去找师爹了。偌大的成都,一夜之间就只有我和唐十天两个人。而唐十天永远都找不到他的人影,只有晚上吃饭才看得到他。
和往常一样,唐十天在外面逛了一天回了茶馆,吃着晚饭。
突然他对我说:“六六,我明天,要走了。”
我愣了一下,嘴里的饭噎在了喉咙口,我怔怔地望向他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唐十天也不理我,说完就埋头继续吃饭了。
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吃完那顿饭的。一口一口地把胃塞满,等我回过神来时,碗里已经空了。唐十天也不见了,大概是回自己的房间了。
我收拾掉桌上的碗筷,回了房间,坐在床上发了一夜的呆。
第二天一早,我抱着我的行李站在茶馆门口。
唐十天出来之后,有些讶异地看了我一眼,我咧嘴朝他一笑:“我跟你。”
唐十天不说话,瞥了我一眼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我就跟在他身后。
师父之前说过唐十天有个夙愿,就是去昆仑再挑战一次那个高手。而唐十天一路上行进的路线,目的地怎么看都是昆仑。
成都到昆仑,走了差不多有一个月。唐十天在昆仑的一家客栈里歇脚。我在他对面坐下。
唐十天喝了口茶,抿嘴道:“跟了一路,你还想干嘛?”
我嘻嘻笑着说:“我知道你来昆仑干什么。可是你还没教会我打架呢。”
“我会的都教给你了。”唐十天瞥了我一眼,“你要嫌我教得不够好,我大不了把招式一五一十地写下来给你好了。这样,你总可以不要再缠着我了吧。”
我闻言一愣,放下手中的茶盏,垂下头,低声说了句:“不,不用了。”
唐十天似是冷笑了声,不再说话。
过了会,唐十天喊了声:“小二!上酒!”

唐十天约莫喝掉了三四坛子的黄酒,摇摇晃晃地回了房间。我一夜未敢合眼,怕我一觉醒来,唐十天就不见了。
第二天,唐十天打了壶黄酒,别在腰间,掂了掂那根棒子,蒙上云幕遮,走出了客栈。我抱着行李跟在他身后。
越往前走,昆仑的雪就越大。
唐十天在一座雪山前停了下来,头也不回地对我说:“我到了,你走吧。”
我说我不走。
唐十天转过身,面无表情地说:“滚。”
我不理他,继续朝他走过去。
唐十天又说:“你再往前走一步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“那你打吧。”我说着,又朝他跨了一步。
唐十天眉头都没皱一下,朝着我的腿一棒子就抡了下去。我的一条腿瞬间就失去了知觉。没等我从地上爬起来,唐十天又是一棒打在我的腿上。
钻心刺骨的痛让我哭了出来。
唐十天见我哭了,转身就走。
我看着他逐渐湮没在风雪里的背影,放声大哭。
所幸唐十天只打断了我一条腿,我用另一条还完好的腿,一步一步地爬上雪山。
我也不知道爬上山我用了几天。等我到山上之后,我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扫雪。
我走过去问他:“前些天有没有一个丐帮的人来过这里?”
小男孩歪着脑袋想了片刻,回答我:“有的。那人是来挑战师父的。可惜输了,死在了师父手上。师父叫我把他的尸首扔在后山了。”
我追问道:“后山在哪儿?可否带我去瞧一眼?”
那小男孩儿点头,便领着我到了后山。他指着不远处一根棒说:“就是那里了。师父将那人的棒穿过他的身子插在了雪地里。”
我笑着致谢。一个人朝那根棒子走过去。
起初我的鼻子还很酸,可不知为什么,越靠近那根棒子,我的心里就越平静。
我看着那根棒子,抹去它上面的冰晶雪片,注视了它半晌。
忽然天边飞过来一只隼,它稳稳地站在那根棒子上,看着我。
我认得它,它是唐十天养的隼。
我朝它笑笑,开始挖面前的雪。没挖多久,我就看到了那龙纹。我愣了一会,抹掉龙纹周围的雪,唐十天又在我面前了。
唐十天的尸体早就冰冷僵硬了。可那龙纹却依然和我第一次见他时那样灼灼耀眼,刺得我眼睛生疼。
我盘腿坐在唐十天身边坐了很久,坐了多久我也不知道。
我一直望着天边发呆。风雪把唐十天的尸体覆盖掉一次,我就把雪抹掉一次。
下山的时候,我带走了唐十天的那差不多烂掉的云幕遮和他的棒子。对他的隼说:“你若饿了,便食他骨肉,但我只希望你能守好他的尸骨。”
后来我在昆仑的一家医馆里呆了两三个月,那大夫治好了我的断腿,但是因为没有及时医治,治好了也落下了隐疾。
在昆仑治腿的时候,我没事就看着唐十天在的那个山头,每天都想着他的隼有没有把他的尸首都吃光呢。
我的腿完全好了之后,我带着唐十天的棒子和他的云幕遮,还有我所剩无几的行李离开了昆仑。

【这篇我在构思的时候就越构思越想哭,写的时候也是越写越想哭。二师兄说:六六,记得把我写死了。老死了,没意思。我说:没想让你活下来。他又说了很多种他设想的死法,什么喝酒喝死啊,杀遍万花渣男死掉啊。我最后看着他的头像和名片,想到他在看的那本小说,烽火戏诸侯的《雪中悍刀行》里的一个角色,剑九黄。我想,老黄的死法,对二师兄而言,大概是最浪漫的死法了吧。我想到这里,不知为何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当时二师兄在群里讲,让我把他写死的时候。大师姐气得给了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巴掌,师父气得说要驱逐他。我不明白二师兄为何执着于死掉,就像我始终不会明白我二师兄为何会突然那么讨厌丐帮。但愿,这片故事里唐十天的结局是他所愿。下篇结束《老此江湖》这个故事。】

评论(2)
热度(1)
返回顶部
©十厘米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