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厘米六

大部分写过的都脱坑了,没有写完的也没有后续了,记得取关🚬

—— 情书【1】

*私设如山,ooc预警
*世界观与全职没有关系
*写得很慢很慢很慢,我写得有点痛苦,但是还是想把这两个人呈现出来

“boss红血了,大家注意啊,躲好技能,注意面向啊,法师准备无差别覆盖……”
蓝河挂在叶修的指挥的yy里,安静地穿着马甲,闭着麦没有说话。一边听着叶修的指挥,一边写着论文。
他斜眼看了下时间,估摸着再过几分钟这个副本就可以打完了,点进yy,听叶修镇定的指挥,突然笑了出来。低声说了一句:“笨蛋叶修。”
说完就听到叶修说道:“好了,打过了,大家今天都辛苦了哈,时间不早了,大家都去睡觉吧,早点休息哈,拜拜。”
叶修刚说完,蓝河就看到满屏的鲜花被刷了起来。而叶修的马甲早就不见了,蓝河笑了一下,也退了yy。
这边yy刚退,右下角就亮起了视频通话的邀请。
蓝河笑着点了接受,接着就看到了叶修的脸。
叶修伸着懒腰一边打哈欠一边对蓝河打招呼:“小蓝啊,论文写得怎么样?”
蓝河伸出手,想要摸一摸叶修的脸,结果只能碰到摄像头,仿佛自嘲一般地笑着说道:“能怎么样啊,挤牙膏呗,一天挤一点。你呢?今天指挥得是不是很累啊?我听你带了好几个团哎。”
叶修没有理蓝河的问题,而是突然把脸凑近摄像头,厚着脸皮说;“你是不是想我啦?”
蓝河被他突如其来的厚脸皮吓了一跳,脸一下涨得通红,但是看到叶修那张不正经的脸,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他把话堵了回去:“是啊,我就是想你了啊,怎么了嘛。”
“噗,哈哈哈哈”,叶修被蓝河突然的耿直逗笑了,“我就说嘛,不然你怎么会挂在yy挂一整天。下次啊,你想我了你就和我说,不要偷偷摸摸地挂在yy听我指挥。听我指挥难道比我和你直接视频好吗?”
蓝河轻哼了一声,别过头不看叶修那张二皮脸,却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叶修看着蓝河的脸,突然出声道:“小蓝,我下个月去看你吧。”

蓝河掐指一算,他和叶修已经在一起三个多月了。从两个人认识,再到蓝河厚着脸皮问叶修有没有喜欢的人,再到蓝河红着脸在yy和叶修表白,再到叶修和蓝河在一起,再到叶修对蓝河说“下个月我去看你吧”,已经有六个月了。
叶修是游戏里的大神,每个人都想抱他的大腿。蓝河作为一个刚满级的小萌新,乖巧地和各种职业切磋,好巧不巧,那天蓝河最后一个切磋对象就是叶修,的小号。
蓝河清楚自己几斤几两,所以想要拼命练操作,但是各种技能怎么用,他根本是一头雾水。叶修仿佛看到了一个可以调戏的小可爱,在下线之前,给蓝河留了自己的QQ号和自己的yy频道,让他有问题尽管问他。
然而叶修这个老油条,蓝河问他问题的时候他总是没有几句正经话,教给蓝河的都是需要非常高的意识和操作手法的高高高高高级技巧,而蓝河呢,什么也不知道,只是蒙着脑袋,拼命地去练,但是总是失败。
蓝河也不去和叶修抱怨什么,只是嫌弃自己实在是太菜了。失败的次数多了,蓝河一气之下把游戏也给卸掉了。
叶修也没有发觉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恶作剧,让蓝河气得退游。突然有一天,叶修心情大好地喊蓝河上线,说要和他切磋看看他进步了多少。
蓝河却蔫蔫地告诉他,他把游戏卸掉了。
叶修吃了一惊,问他怎么了。
蓝河仿佛一个受了颇多委屈的孩子,在yy里对叶修大倒苦水,说自己实在太笨了,这些小技巧他练了好久都没有练会。气到退游了。
叶修沉默了片刻,突然开口说:“那我也不玩了。”

这是叶修第一次为自己的恶作剧感觉到愧疚。他不由得想象了一下,蓝河一边练操作一边懊恼的样子,只觉得又可爱又愧疚。
蓝河却是完全摸不清状况,听到叶修也不玩了一下子急得不知道该说什么,握住鼠标的手,握紧了又松开,松开了又握紧。无数的话语在他的唇齿间打结纠缠,脑子也乱得像是遍地铺得毫无章法的稻草。
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劝叶修留下,更不知道自己要以怎样的立场去劝他。毕竟现在yy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他和叶修,算得上是什么关系呢?一个是全民景仰的大神,一个是默默无闻的菜鸟。只是叶修指导了他几次,两个人说了几句话,连朋友都谈不上,他又要怎么去接近他,怎么去劝他留下呢?

“小蓝?”叶修许久没有听到蓝河说话,以为他出事了,担心地喊了几声,“喂?小蓝?你还在吗?能听到我说话吗?喂?”
“……嗯,能……”蓝河深吸一口气,将自己的声音压成平时的模样,回答道。
“嗯,在就好。”叶修轻不可闻地呼了一口气。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蓝河的声音之后会如释重负一般。
“那个,大神……”
“嗯,什么事?”
“我……”蓝河深深地,深深地,吸了一口此时最新鲜最充足的氧气,他鼓起勇气问道,“我可以和你成为朋友吗……?”
“什么?”
“我知道你是大神,你也有很多狠多的朋友,有很多仰慕你的人,我也知道能认识你我特别荣幸……但是我并不知道我能不能成为你的朋友……我希望能够成为你的朋友……”蓝河觉得叶修那句“什么”像是不解和嘲讽,一下子变得语无伦次了起来,语气也变得紧张急促。
叶修却突然开口打断了他: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,我知道你的意思,可是我认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。”
蓝河一下子就蒙了。
叶修继续说道:“你看,我们有彼此的联系方式,我们经常一起聊天,我不和一些陌生人做这些无聊的事情的。我的朋友没你想象得多,也就四五个而已。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朋友,应该说是我的荣幸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蓝河微不可闻地应了一声。
“其实……我之前是戏弄你的。那些操作都是职业选手练的,普通玩家如果没有一些基础,练起来确实很难。所以,你别太灰心。”叶修想了想还是承认了自己的恶作剧,“那个,小蓝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“……嗯,没关系的……”如果叶修现在就在蓝河面前,蓝河的头大概已经埋到了地底下了。
蓝河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可以和叶修做朋友,也没有想到叶修会和他说这么多话。这种感觉真的很像一脚踏入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世界一样。
“那……”叶修小心翼翼地试探道,“你可以把游戏下回来吗……?我想和你一起玩游戏……”
“可以……但是……”蓝河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以前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都没有过的感觉,“可我的校园网下一个游戏真的太慢了……可能要下一整天……”
“噗——”叶修突然笑了出来,“我忘了,那你下好了告诉我,我带你一起玩。”
“嗯,好!”

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叶修总是待着蓝河一起玩,教他切磋,带他下本开荒,一起打竞技场上分上段,游戏里各种各样的活动也是两个人一起做。
虽然都是蓝河拉着叶修一起做,但是叶修告诉蓝河,自己以前从来不做这些活动,第一次有人和他一起做,很开心。
但是暑假慢慢过去,蓝河的新学期也开始了。
蓝河和叶修抱怨考研的诸多事项,毕业论文也要开始准备了,没有时间上游戏了。叶修安慰他让他好好考研写论文。又让蓝河把账号密码给他,说是要帮他清日常和清cd。
蓝河突然有点受宠若惊,叶修只是笑着说,考研和写毕业论文,再加上忙毕业的许多事情都要大半年呢,我帮你把号养着,别等你回来跟不上大部队。
于是蓝河便战战兢兢地把账号密码给了叶修。叶修半开玩笑地说,现在开始,你就是哥的人啦。
蓝河不知道突然发了什么疯,突然开口问道:“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叶修仍是笑嘻嘻的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蓝河脑子抽风的劲还没过去,那句埋了很久的话突然蹦了出来,“我想和你谈个恋爱。你可以喜欢我吗?”
“什么?”
直到叶修问出这句话,蓝河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些什么,一瞬间整个人都像一个被拔了塞即将引爆的手雷,他飞快地说了一句“没什么!”后立刻退掉了yy,将电脑和手机通通关机。
直到凌晨十二点才忐忑地把手机开机,打开微信。然后就看到了叶修数十条消息。
蓝河翻到最上面的未读。
——我没有喜欢的人
——不,是没有喜欢的女孩子
——我以为你问我的是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
——我其实也很喜欢你……
——真的。
——我听到你表白我自己也蒙了很久的……
——我当时那句“什么”不是其他意思……是我自己太惊讶了你知道么……我实在是有点激动,开心得语无伦次了……我没有别的意思
——蓝河,你理理我……
——蓝河,我真的很喜欢你
——很久之前就很喜欢你了……
——如果说我连认识你都是故意的,你信不信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……
——蓝河,我喜欢你,我们交往吧。不是,我们谈个恋爱吧。我想和你谈个恋爱。
……
还有很多,一如叶修的话痨。
蓝河反复呼吸了几下,佯装镇定地回复了一句“我在”。
那边瞬间就回复了过来:“嗯”。
瞬间又是一条消息:“我也在”。
蓝河在聊天框里输入了“我们在一起吧”,想想又觉得不好,又删掉,想了想又打了一串“你是认真的吗”,想想还是觉得不好,又删掉。
在蓝河还在反反复复纠结的时候,叶修那边又来了消息,“我能给你打个电话吗?”。
蓝河有点无奈地回道:“我室友睡了……”
“没关系,我说话,你听着就好,有什么你可以打字说。”
蓝河伸手摸出了耳机插好,回复:“好。”
紧接着一个一个语音通话就打了过来。蓝河深吸一口气,按下了接听键。
“我抽根烟。”
蓝河想说少抽点,那边就已经响起了打火机的声音。
叶修吐出一口烟:“我有点紧张,就抽一根。就一根。
“我做梦也没想到的,你会和我表白,也没想到是今天。我其实在七夕活动的时候就想和你表白了,但是怕吓着你,所以想再等等,等明年七夕。我挺害怕的,怕你觉得一个男的告诉你他喜欢你,像变态。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居然喜欢的是男的。可能喜欢这种事情和性别没有关系吧。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我每次回到主城,都会在同一个地方歇脚。我玩这个游戏很久了,我以为那个地方就我知道,直到有一天我在那儿看见了你。一个刚满级的小号,在那儿蹦跶。我和你搭话,问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。你说你瞎蹦跶的,就进来了。我有种自己的宝贝被人发现了的感觉。后来我在主城的切磋区看到了你。我就点你切磋,瞎教你一些东西。我以为你不会去练的。可你居然傻乎乎地练了很久。
“最后还气到卸游戏。我就觉得你傻得有些可爱。后开和你一起玩的时候,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你了。挺奇妙的感觉。像是一个野惯了人突然有了依靠,活动日常副本都有一个小跟班跟着自己,又奇妙又安心。他不上线就开始想他,他一上线就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狗,恨不得扑在他身上,黏着他。他去哪儿我去哪儿。
“是不是很像变态呀。然后我就发现我喜欢上你了。一开始我不相信,后来我身边的朋友,有些也出柜了,我就知道,我喜欢你是真的。不是幻觉,也不是冲动。所以当你问我要不要和你谈个恋爱的时候,我有点蒙,后来我仔细想了很久,我真的,真的,很想和你谈这个恋爱。
“蓝河,不是,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蓝河默默地打出自己的名字:“许博远。”
“哦,许博远,我喜欢你,请你和我交往,可以吗?”
“好。”

说起来一切都像做梦一样。恍惚之间,他和叶修认识了半年了,突然叶修提出来要来找他,一种不真实感从脚底往上爬,一路蜿蜒曲折,爬到蓝河的心脏。蓝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得轻了,轻到飘了起来。这种感觉在和叶修在一起后第二天醒来的清晨,一模一样。
蓝河忘记了自己是怎么结束和叶修的视频的。整个人晕乎乎地关掉电脑关掉手机一觉睡到天亮。第二天醒来给叶修发早安,看到叶修发来的一张图片。
是叶修订好的往返他们两地的高铁票。
这是真的。
叶修真的要来看他了。
蓝河握着手机差点哭了出来。一整天都是乐颠颠的。
笔言飞觉得他傻掉了,忍不住嘲讽了一句:“万一是个骗子呢?隔着网线谁摸得清他是什么人。”
蓝河盯着笔言飞,一字一句地说道;“他是好人。”
“嘁——”笔言飞嗤笑了一声,“键盘敲出来的感情能算的了什么?”
蓝河愣住了,不笑了。
晚上和叶修开视频的时候,蓝河看着叶修,不知道为什么,眼泪就出来了。弄得叶修瞬间慌了神,连忙问他怎么了。蓝河憋了很久不肯说,叶修急了,他说:“你不要哭,我现在抱不到你我好着急。”
蓝河不吭声。过了会说“我去洗把脸”,摘了耳机就走出了摄像头。过了会又回来了。
叶修试探地问道:“不难过了?”
蓝河摇摇头,也不看叶修,垂着脑袋发愣。
叶修看他的样子也不敢说话,就什么也不做的看着蓝河发呆。
空气仿佛安静了有一个世纪。蓝河突然开口道:“叶修,你说我们俩这键盘敲出来的感情算得了什么呢?”
“噗——”叶修听到蓝河的问题,猝不及防地笑了出来,“键盘敲出来的感情当然不可靠,但是我觉得键盘、网线,还有视频已经不够承担我对你的喜欢了,所以我想要去看你。我想见你。”
可能有些人天生就有春风化雨的魔力,无论什么烦恼到他们眼里都像是可以用来做蛋糕的鸡蛋,哪怕已经摔坏了,也能把它变成好吃的蛋糕。而蓝河,却只会把摔碎的鸡蛋扔掉。
这样的人天生适合与生活相拥舞蹈,有被上帝眷顾的资格。我们常常羡慕这种人,也妄图成为这种人,也想接近他们,想被他们的魔力感染。叶修是这样的人,而蓝河就是那个被叶修的魔力感染的人。
蓝河觉得,叶修拯救了自己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返回顶部
©十厘米六 | Powered by LOFTER